返回主站|会员中心|保存桌面|手机浏览
普通会员

中琅条码标签打印软件

中琅条码标签打印软件

新闻分类
  • 暂无分类
站内搜索
 
首页 > 新闻中心 > 有关DM码和QR码的介绍1
新闻中心
有关DM码和QR码的介绍1
发布时间:2023-11-13        浏览次数:5        返回列表
 Data Matrix和QR都是二维码,两者应用都比较广泛,但是它们的使用方式却有所不同,接下来就给大家详细的介绍下,有需求的用户可以参考:
Data Matrix码是一种二维条形码,与一维条形码不同,Data Matrix码是全方位的,因此能从任何角度读取。
Data Matrix码是由美国公司International Data Matrix,INC(I.D.Matrix)在1994年发明。
Data Matrix码中的行数和列数随二维码中存储的信息量而增加,信息限值是2335个字母数字字符。
Data Matrix码通常是方形,有时也为矩形,由按网格或“矩阵”排列的多个明暗方形点或“单元格”组成。
Data Matrix码由码一侧的L形图案定义,并形成两条实现相邻边界。这种“寻像图形”可帮助相机扫描仪定位二维码。
QR码也是一种二维条形码,它也能从任何角度读取。
QR码是由日本的电装株式会社(D恩soCorporation)于1994年发明。
QR码最多可存储4296个字母数字字符,具体取决于其中包含的行数和列数。
QR码是由在对比背景上按网格排列的深色或浅色方格组成。
为了帮助扫描仪识别二维码,QR码在码左上角、右上角、和左下角的三个相同方形结构中包含“寻像图形”。
Daatrix码和QR码的区别介绍:
GS1(全球标准组织)开发并维护不同条形码标准,其中包括Daatrix码和QR码。因此,Daatrix码和QR码可以携带所有的GS1唯一标识符。其中包括GTIN(全球贸易项目码),即用于识别产品的国际公认唯一编号。
这两种二维码都可用于存储信息,其中包括商品保质期、序列号和批号,并且可以包含URL以扩展产品包装,即消费者引导至包含过敏原、适用性等实用信息或配方和使用说明的外部网站。
此外,这两种二维码都具有纠错功能,因而即便码部分被删除或破坏,数据仍然可以读取,这与标准的一维条形码不同。这两种二维码的纠错功能都是通过Reed-Solomon纠错算法而实现,Reed-Solomon是一种将备份数据添加到码中的数学纠错方法。

原文链接:http://zlrj123.jingke.org/news/itemid-3026.shtml,转载和复制请保留此链接。
以上就是关于有关DM码和QR码的介绍1全部的内容,关注我们,带您了解更多相关内容。